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走进革命老区,心系乡村能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人气:

        717日,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乡村智慧新能源系统调研团队正式开展了对岳阳市平江县虹桥镇用电情况的调研活动。虹桥镇团委书记陈武带领调研团下实地走访了天岳关村及附近发电厂。

  天岳关村地理位置偏僻,地势陡峭,全年日照充足,住户分布松散。调研团经调查了解到,天岳关村民日用电约为57度,大多数村民对光伏扶贫都有一定的了解,村民们对于建设屋顶式光伏电站并不排斥。按照平江县年日照小时数计算,平均每天可发15度电,不仅解决了村民们用电不方便的问题,还可以将多余的电量卖给电网,从而为村民们缓解经济压力,一举两得,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部分村民详细询问了建设屋顶式光伏电站的投入等问题,大家的积极性颇高。

  傍晚,调研团来到了虹桥镇的光伏电站示范家庭处,其太阳能电池板建在屋顶,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且发电量足以满足日常需求。户主表达了对光伏扶贫项目的大力支持及感激。

       经过今天的实践调研,调研团对虹桥镇部分村落的用电情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明天将进一步走访其他村庄,深入了解虹桥镇的整体用电情况,为后期的光伏扶贫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乡村智慧新能源系统暑期社会实践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