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红烛人”与警官相遇:安全法制意识与澎湖师生同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人气:

  同一个梦想同一份爱心,让关注湘西儿童成长的志愿服务团队紧密相连。7月19日下午,澎湖村小学迎来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湘西支教队带来的安全法制教育宣讲。

“蓝松枝”支教队进入校园,同学们对身着警服的老师充满着好奇与敬畏。在课堂上,“蓝松枝”的队员就严防溺水事故、严防交通事故、严防校园欺凌以及严防拐卖等方面展开宣讲。宣讲过程中,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知识抢答、口诀记忆多种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他们对于安全与法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中一位同学在课后说到:“宫老师的安全法制教育课很特别,在分析案例的过程中,我掌握了许多自救方法。”

宣讲完毕,“蓝松枝”支教队在全体同学面前进行队列动作演示,提高了同学们对军体动作及队列纪律的认知水平。演示结束,“蓝松枝”和“红烛”团队以及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蓝松枝”与“红烛”携手,不仅增强了澎湖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同时也探索并拓宽了志愿服务的模式和道路。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