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乡村智慧新能源实践团:分享知识经验,加强团队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人气:

7月19日,能动学院乡村智慧新能源系统调研团在云塘校区能源大楼2栋507室,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

首先由黄炳熹做关于“小波分析概论与应用”的主题分享。他介绍了运用小波分析的大致步骤与方法,阐述了小波分析和傅里叶变换的优缺点,并对小波分析工具箱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还举例分析了几个频谱图及对降噪演示进行详细的讲解。

接着由饶逸卓做关于“智慧风场与风机叶片故障诊断无人机”的交流。他介绍了目前风电场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和课题组关于无人机的研究方向,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把matlab 图像处理功能应用到风机叶片故障诊断上。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后,黄炳熹对风机叶片故障诊断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并将无人机和机器人对风机叶片进行故障诊断的优劣势进行了比较。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

本次的交流分享让团队成员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深的认识。指导老师向健平欣喜于成员们对知识的渴望,也对专业同学们之间“传帮带”的学习方法颇为赞许。


                    (文、图/乡村智慧新能源系统调研暑假社会实践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