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赴中广核夏令营实践团:中广核聚核体验营,续写丝路新篇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人气:

     7月14日,大亚湾实践团的另外两支小分队:防城港核电站的张栋兴与谭文峻,宁德核电站的张新昊与吴世友,开启了大亚湾实践团的番外篇。

 防城港核电基地位于美丽的北部湾之畔,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侧,是我国在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华龙一号”的开工建设是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以及建设北部湾经济区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英国布拉德韦尔B ( BRB )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桥头堡。
    宁德核电基地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辖福鼎市,福鼎作为福建的”北大门”,具有连接两个三角洲的地域优势,拥有“山海川岛、畲族风情”特色,拥有太姥山、白水洋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地质公园等多个旅游景点。
    7月15日,两支小分队正式开始了实践调研。各核电基地基地的技术大咖、核电精英与重要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建平介绍了防城港核电基地和中广核集团的基本情况,周建平对夏令营各位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夏令营能够圆满成功。 
    7月16日,实践团进入了中广核文化的学习。经过这次学习,实践团的成员认识到中广核的使命是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自然对核电从业者肃然起敬。在中广核的基地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标语随处可见,实践团的成员们在学习中,也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运行一部白班值培训工程师龚师兄详细讲解了新员工入职发展成为高级操纵员的基本流程,其中必不可少的是一百七十多门课程,他笑着开玩笑说:“同学打电话找我玩,我说我在看书。这很核电! ”。在龚师兄的风趣幽默的讲解下,实践团的成员们对接下来的调研充满了期待。


                                                                    (文、图/能动学院大亚湾实践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