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爱老,敬老,助老: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赴喀什地区开展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1日 人气:

 7月20日下午,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为社会服务贡献意识,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赴新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来到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开展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志愿团一起走访看望空巢老人,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家中。志愿者买热哈巴走进了麦盖提县巴扎吉米村村民艾山·卡地尔家详细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陪老人聊家常,嘘寒问暖,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鼓励老人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院子里的卫生,帮忙浇花,擦玻璃为老人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人也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的慰问和关心,他们还希望以后志愿者们能有更多时间来陪伴老人。
    通过慰问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让当代新疆大学生志愿者切实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懂得感恩,善待身边的人,用真心去温暖身边的人。


                                                                          (文、图/“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