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加强法治宣传,提高法律意识: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赴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开展农村普法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2日 人气:

 7月19日起,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吐鲁番小队以加强法制宣传,提高公民法律意识,积极推进村委民主法治建设为目的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团队经过前期调研,发现本地区老年人较多,法律意识淡薄,不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因此团队趁假期日,对所在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由于团队成员并非法律专业学生,在活动前,首先在社区进行了集中法律知识培训。
   志愿者沙拉木·艾米赌拉、帕如克·阿里木、海沙尔·祖农、塔佳利走进塔格托维村七组,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宣传了关于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婚姻法最新规定等内容,并为居民解释清楚法律的意义和用处。普法宣传活动也引起了当地居民们的广泛关注,开始有居民主动找志愿者咨询法律问题,志愿者们表示看到居民这样积极,内心无比的激动与骄傲。渐渐的,志愿者沙拉木成为了村里人人皆知的“小律师”,他表示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高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同时很开心能够成为被村委居民需要的人。
   通过这次开展的志愿服务与法制宣传活动,唤起每个居民的守法意识让居民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法律无时不在,遵法、守法是日常生活的重要规则。志愿者将持之以恒,每一个假期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与法制宣传队伍中去,作为一名新疆籍大学生将义不容辞的担负起“普法”的重任,为家乡的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