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聆听心声,以爱之名,携手育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3日 人气:

    7月23日,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李文豪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聆听心声,以爱之名,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为深入了解孩子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等情况,“红烛”支教老师们精心整理了往年的家访资料,因材施教,有针对性的选择家访对象,和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问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支教老师们建议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和积极性,多鼓励、多倾听,创造积极、和谐的教育氛围的建议。

四年级田云霞的奶奶深对到访老师深表感激:“孩子的爸妈在韶山打工,平时都是我在家带她。我每天都要去地里干活,中午走得比较早。你们来了以后,孩子就可以直接过去学校。有你们在那边陪着她,我们就可以很放心的出去了。”

 一系列的家访,拉近了“红烛”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们带来的关爱,让家长们感受到了“红烛”团队的温暖。随着支教工作的不断深入,促进了“红烛”团队与当地村民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了“以爱之名,携手育人”的教育合力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