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能动学院举办青马培训班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人气:

 11月6日晚,能动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于金盆岭校区4教108顺利举办。本次课程由能动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主讲,院团委书记罗亦欧、19级辅导员李文豪以及19级青马班成员参加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贺萌主持。

 活动初始,李文豪宣读青马班学生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同时表达了对青马班成员的期望。接着,青马班两名同学分别以自己在学生会的所感所想和开学两个月所感与大家分享,语言诙谐幽默,引人共鸣。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班第一课正式开讲。杨雪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题,对学员们进行劝勉,希望大家进入大学后仍能日参省乎己,做到知明而行无过。随后,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强调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他还对学生干部的职能进行了准确定位,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学员们要能扮演好这两种角色,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课程最后,院团委副书记贺萌总结,并祝愿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清楚了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也对学生干部工作这个角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文/王睿龙 盛晟 /王一川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