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教育指导 > 正文

教育指导

能动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年12月20日 人气:

2013年12月20日上午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办周卓老师主持,2014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老师首先向参会同学通报了本届就业情况。本学期我院共接恰招聘单位121家,发布就业信息140多条,另外还组织召开了16场自主招聘会。截止到12月15日,我院热动、热自、建环、风动四个专业就业率分别达到62.7%,54.6%,70.1%,和38.5%,总体就业率较去年有小幅度上升,就业形势良好。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一方面向学院汇报了本班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周老师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都详细询问,与之前摸底的情况一一核对;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就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或者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如风动的同学提出建议学员适当修改教学计划,可以参照华北电力大学课程设置,提高所学课程的深度,建环同学提出希望老师加强就业指导,适当控制学生签约的速度,以提高建环的就业质量,周老师对这些建议也都记录在案,表示一定会反馈至学院,作为改进下一步工作的参考。

接下来,周老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接下来我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在接下来一个月中,学院会针对考研的同学和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就业辅导,将通过开座谈会、一对一精细化就业指导、面试技巧培训等方式继续推进我院2014届就业工作。

座谈会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也都抓住这次机会畅所欲言,为我院就业工作的继续进步献计献策。通过这次座谈会,拉近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学院集中收集到毕业生的真实想法,为我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