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教育指导 > 正文

教育指导

能动学院举行“无限动力,无限人生”中广核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年03月23日 人气:

2015年3月19日晚7:00点至9:00,中广核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A428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会以“无限动力,无限人生”为主题,主要针对长沙理工大学2016届能动,电气,机械等专业的学生,主讲人是能动学院2015届中广核准员工代表蒋志帅,现场氛围极其活跃,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3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2亿元人民币。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正式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为愿景。截至目前,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装机1162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3台,装机1550万千瓦;拥有风电投运装机5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累计投运57万千瓦,水电控股在运装机147万千瓦,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中国广核集团自成立以来,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为基本原则,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2005年以来,集团进入风电、水电、太阳能、节能技术等新业务领域,拥有七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具备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跨地区、多基地同时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的能力。

交流会开始相关视频的播放,使得兴致勃勃的同学们充满了兴趣。会前15分钟,会场就座无虚席。

晚7点整,交流会正式开始,能动学院2015届中广核准员工代表蒋志帅通过PPT,直奔主题,介绍了核电行业发展形势、中广核集团、中广核的人才经营、中广核做为最佳选择的10个理由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他还为大家解释了一直以来谈核色变的辐射问题,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在不失幽默的讲解里,会场时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紧接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周卓老师莅临会场,就联培班最新的情况进行了讲话,周老师表示,过去每年我校均有一批毕业生进入集团,校友的表现得到集团的肯定,广核这次在长理开设联合培养班是对长理人才培养的认可,同时也是提升我校在核电企业招聘高校群中的声誉的体现。首次招聘开班,是一次不错的机遇,希望同学们汉涌跃报名,积极投身核电事业,让长理在中广核长久地拥有一席之地。

随后的经验交流和互动环节将会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由能动,汽机,电气,化生等学院的准员工代表分别与大家就应聘流程,需要做的准备,面试技巧等几大方面展开了交流。当被问及“中广核招收女生吗”,得到的是肯定的回答,中广核不会有性别歧视,只要你足够优秀,肯定会把你纳入麾下的。

最终主讲人蒋志帅用张三丰教张无忌太极拳的桥段幽默的进行了总结,他说,“希望大家听完这次讲座,能够达到张无忌的境界:每个人的成功之路不尽相同,无须太多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只要把自己真正的优点展示出来,做最真实的自己,你,就是成功的。”

直至晚上9点整,此次交流会完美落下帷幕,交流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也为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无疑这次中广核对口交流会使大家受益匪浅,相信我们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在之后的招聘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