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轩福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年07月20日 人气: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轩福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7月19日上午,在能动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省重点学科会议室,华电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轩福贞教授为我校能动学院作了题为“高温设备寿命评价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动学院副院长陈荐教授主持。轩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就高温承压设备和高温动力设备的材料蠕变损伤、损伤监测与寿命评价理论和技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能动学院相关领域的博士教授就科学研究、学术骨干的培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863”项目的选题申报等问题与轩教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轩福贞教授1970年出生,2006年6月破格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同年9月晋升教授。2009年12月起担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近5年来负责并完成包括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申请/公开/授权国家专利15项,国家软件著作权3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5年)、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2004年),2006年获第十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本次学术活动对促进“动力机械及工程”省重点学科和“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促进能动学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和进一步扩大学术交流有重要的意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