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学定位 >

办学定位

学院办学目标定位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校办学理念,面向能源科技前沿,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和能源发展战略,坚持特色发展,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突出创新人才培养,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建成我国能源电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科教融合,学术育人,为能源电力行业及其相关领域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扎实专业基础、突出实践能力、强烈创新意识、开阔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和行业精英。


服务面向定位

深耕行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发挥特色优势,主动对接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锻造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力量,为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发展目标

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传承“守正创新、干事创业”文化,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建成我国能源电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