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风能与动力工程”学生赴仰天湖风电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年07月20日 人气:

我校首届“风能与动力工程”学生赴仰天湖风电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7月16日至7月18日,我校“风能与动力工程”专业部分优秀学生赴湖南首家风电场――华电郴州仰天湖风电场开展暑期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能动学院组织,学生自愿参加的暑期实践活动,新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老师何建军博士、周鹏展博士、邱玮博士具体带队开展的。

从郴州市出发,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山路,风动专业的师生们到达了海拔1350m的仰天湖风电场,同学们被沿途美丽的风景所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同学们考察了仰天湖风电场的机型选择、风机参数、宏观微观选址、建设过程、投资效益分析、运行监测和故障分析与处理等,与风场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技术交流,并做了认真的记录。风电场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风电场控制室、输变电控制室、35KV变电站、11KV变电站、35KV电网无功补偿室、风场1650KW风力发电机组,并为我校风动专业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答疑。新能源系老师现场为学生进行了指导和答疑。

华电仰天湖风电场位于郴州北湖区永春乡、芙蓉乡、南溪乡交界处的仰天湖风景区。仰天湖风电场高山平湖、风景秀丽、气候清凉、牛马成群,场区地域开阔,是典型的南方高山草原区,南北气流通过较高地形时产生增速效应,使得该地风能资源较为丰富。仰天湖风电场由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亿多元兴建,共22台南车集团165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6.3MW,已于今年7月5日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为7744万KW.h

同学们普遍感觉本次暑期学习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对风电场和风力发电行业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了解了风电产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增强对风力发电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更加坚定学好风电、投身风电的信念;本次实践活动是我校“风能与动力工程”等新兴产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重要的探索,在扩大我校风电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建设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和推荐就业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