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人气:

3月18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王明彦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专职组织员王汉华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大会的主要精神。

院长李传常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解读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二是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三是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四是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要紧盯国家战略决策和部署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院党委书记王明彦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涵义。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科学技术进步与生产方式、经济结构、社会制度创新相结合的具体体现,也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中国创新和实践。他强调,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时要注意厘清一对关系,深化两个认识,把握三个要点。

王明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文图/钟雯 一审/钟雯 二审/王汉华 三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