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双向奔赴,联培重启!2023年长理-中广核联培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人气:

3月15日,2023年长理-中广核“订单+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中国广核集团党校校务办公室主任朱洁、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田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彦、院长李传常等校企领导出席仪式,联培班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持。

王明彦对朱洁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他动情的说:“过去一年,我校与中国广核集团不断深化合作,毕业生入职数量创新高,基于我国能源发展形势和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初心,双方重新启动长理-中广核“订单+联合”培养班,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本期联培班学员的招募,这充分体现了中广核对我校以往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展望未来,学校将全力支持联培班发展,对接中广核产业链、创新链需求,力求资源联通、产研联动,打造更高水平的联合培养模式。”

双方领导为联培班学员授徽,祝贺各位同学加入联培班。联培班班长吴定峰说,他将以矢志不渝的决心,潜心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力求在掌握现代核能科技的同时,塑造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朱洁向联培班深情寄语。他通过“四个感谢、三个好、三个分”,高度评价了长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效,肯定了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并表示中广核将全力支持联培班工作,持续提供实践平台和资源保障,助力学员成长。随后他为联培班学员授课,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视野,引领大家深入了解我国能源发展形势以及核电产业的最新动态,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洞察未来、探索未知的大门。

中国广核集团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我校重启联培班不仅标志着校企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更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输送优质人才开辟了新路径。参加联培计划的学员们将接受校企深度融合的教育模式,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无缝对接,为未来更好地服务于中广核产业链、创新链需求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共进,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共同书写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图文/彭博 一审/彭博 二审/张晓烽 三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