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及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人气:

2024年3月19日下午3点,我院在503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及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胡章茂主持,邀请了郝海霞、冯磊华、石尔三位专家对我院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另外,学院11位新任主讲教师也参与了本次教学竞赛经验交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学校有关教学竞赛的相关精神以及学院的相应部署情况,鼓励青年教师通过交流学习掌握日常教学方法,站好自己的岗;鼓励青年教师通过积累和创新踊跃参加后续教学竞赛。

 各位参赛选手根据赛事不同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参赛材料,并就比赛和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各位专家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点评和讲解。各位专家强调:(1)一定要认真研究各种赛事的评分点,结合自己的课程教学做适当的调整;(2)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分课前、课中、引入、课后、课程思政、互动、作业、小结进行深入研究;(3)视频录制是教学设计创新的具体体现,一定要与相应报告一致。

 各位青年教师也与各位专家在教学理念的变革、教学设计的优化、教学方法的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文/图 李春芳 一审 李春芳  二审 石尔  三审 胡章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