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领导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人气:

3月21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湖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海波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座谈。华电新能湖南分公司、华电(湖南)能源销售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来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出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各系主任参会。

胡永乐对刘海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相关情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传常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对未来产学研合作路径进行了展望。

刘海波回顾了华电湖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着重阐述了公司在绿色低碳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举措和阶段性成就。他强调了华电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大力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布局与储能技术应用的决心,并表达了与长沙理工大学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科技合作的愿望。

双方重点讨论了在虚拟电厂、储能安全方面的合作前景,期待在已有的优势项目上实现合作共赢,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湖南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刘海波一行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源网荷储综合能源系统实验室。


此次交流不仅搭建了中国华电集团湖南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双方在未来共同推进新能源技术创新、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文/图 彭博 一审/彭博 二审/张晓烽 三审/王明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