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自动化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人气: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6月30日,能动学院自动化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杨开慧同志纪念馆和故居,以及缪伯英同志故居。

此行我们不仅学到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而且深深地被这两位前辈的精神所鼓舞,更加强坚定了我们忠于党的信念。参观中,我们被老一辈党的先驱英烈的追求而震撼。杨开慧烈士自强自立,从小接受父亲严格的教育到跟随毛泽东一起为革命而奋斗,再到被捕英勇就义。就义前,只要她宣布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就可得自由,杨开慧则毅然回答:“死是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

正是先辈们这样对革命抱有坚定的信念,才是我们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解放战争胜利的重要原因。正是这些舍身革命,不畏生死的先辈,才有现在的中国。这就是一个民族的不屈的脊梁,崛起的标志,作为我们,更应该在新时代继承他们的精神和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民教师,踏实工作,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文、图/赵惠敏 审/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