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组织到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分公司电厂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人气:

2020年7月7日至9日,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成华、鄢晓忠副院长、宋权斌主任一行三人到国家能源集团宝庆电厂和巫水水电厂进行调研。

在参观了宝庆电厂后,能动学院调研组与宝庆电厂刘习文总经理、王启文、吴爱军、成丽波和王绵林等进行了座谈。成华首先回顾了与宝庆电厂多年来的交往与合作,并简单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即从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校企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各个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指导。刘习文总经理谈到作为长沙理工的校友,见到母校的老师倍感亲切和高兴。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他希望母校加强对电力行业美好前景的宣传,从而使得更多的毕业生愿意并能够进入电力生产的第一线;他们欢迎和全力支持长理学生到宝庆电厂来实习;在校企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已经有良好的基础,将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产学研合作。成华感谢对方的建议和大力支持,指出能动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电力行业特色,为发电企业培养和输送合格的人才是我们的根本使命,并邀请电厂的各位专家深入参与到我们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和科研团队建设中,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在巫水水电厂,能动学院调研组参观了大坝和三套1.6万千瓦的水轮机组,并与柏海骏总经理、布彬和李冰副总经理进行座谈,他们介绍水电站扩容增效改造和标准化验收的过程和所取得的成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退役水轮机赠送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文、图/宋权斌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