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人气:

2020828-29,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此前通过网络评审、专家会评而晋级全国决赛的能动学院与城南学院学生联合完成的作品基于风光互补式的离网型快递柜”喜获全国二等奖。此外,能动学院还有4项作品获得了全国三等奖长沙理工大学连续5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作品基于风光互补式的离网型快递柜”(团队成员:王旭峰、贺萌、刘起骏、刘天琦、李乐、蒋飞霞 ,指导老师:顾小松)设计了一种利用风光互补原理进行离网式供电的快递柜,利用双轴跟踪自动追光装置使太阳能板接收到太阳辐射能量达到最大近地低风速风力发电机采用通过弹簧控制上下可调控的微缩管,在风力发电机叶片前形成喷射效应,将风聚拢以增大风流速度。获得全国三等奖的4个项目分别为:“基于温度控制的蓄热型床式民用垃圾焚烧炉”(团队成员:贺萌、刘源园、杨佳、张升杨、李欣怡、赵博麟,指导老师:李文豪/刘亮)“一种风力发电机机舱表面环保型自降温涂层”(团队成员:刘天琦、刘起骏、李相、贺萌、赵蕾、唐新,指导老师:李聪),“Water beetle-基于亲疏水仿生表面的高负载减阻航行船”(团队成员:付扬帆、段孟凯、陈雨菱、梁晓琳、罗乐乐、吴乾辰,指导老师:石尔/刘亮),“精准作业-喷洒型旱地农用智能机器人”(团队成员:杨鹤帆、王有鹏、陈波涛、李和鑫、毛有滢、陈龙、杨玉婷,指导老师:谢七月)。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20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全国427所高校参加,收到作品4138件,经过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其中219件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67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进入决赛作品数量仅为提交作品数量的5%     

本届大赛中长沙理工大学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学生团队作品征集、筹备、完善以及校赛国赛各参赛环节均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和承办。(文/图 顾小松  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