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推进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质量,929日下午,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5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何建军主持,院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及学院具有申报资格的老师40余人参加了申报动员大会。

  首先,何建军简要介绍了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情况,强调基金申报是博士学位以上青年学者的首要任务,要求全体申报人员应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认真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会上孙小琴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从确定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体会。

陈荐梳理总结了我院教师近几年基金申报书专家评审意见,对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指导,特别强调了在选题研究,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制定研究内容、方法及方案上需要把握的细节和重点。勉励大家要开拓眼界转变观念,找准定位,增强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

  成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在把握国家发展大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中确定选题方向,要在树立科研理想、担当科研使命中认识申报和开展基金项目研究的突出重要性,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实干、快干、坚决干,实现学院基金项目申报快步快跑。

  本次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院下一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开启。

                     (文/张健 图/周超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