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人气:

1月7日上午10时,为了在学院班子民主生活前更广泛地征求师生意见,能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能动学院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亮、能动系主任宋权斌、新能源系主任唐明珠、建环系主任刘小波、学工办罗亦欧、彭博、冯译萱与会,27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 

 

首先,成华询问新生入校的感受以及适应情况,参会同学们依次与老师们交流入学以来的成长收获、对学院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未来的规划。刘亮向同学们分享亲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善用不同平台的教学资源,做好学业及生涯的规划;宋权斌针对同学们提出对于专业认识不足的情况提出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习方法指导课程安排;唐明珠提出“两主动”:主动积极是幸福的来源,主动与老师交流才能更快进步。刘小波指出面对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模式,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学能力,养成预习复习的好习惯。

最后成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学院的使命是为国家能源事业提供优质人才和科技服务;二是要爱专业、爱行业,努力成为新时代下的创新型人才;三是要回归学习的本质,要秉持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座谈会的最后,老师们纷纷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希望同学们新的一年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文/冯译萱  图/龙露、罗媛  审核 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