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人气: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院2020年申报的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获批备案。

储能技术在促进能源生产消费、开放共享、灵活交易、协同发展,推动能源革命和能源新业态发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储能技术的创新突破将成为带动全球能源格局革命性、颠覆性调整的重要引领技术,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为此,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能源电力行业优势,成功申报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培养储能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申报与建设工作得到了学校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近年来,学院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主动布局,倾力为我国的能源动力工程事业,尤其是电力行业服务。“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足储能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学院正统筹整合教育资源,突破学科专业壁垒,加快发展储能技术学科专业,加快培养急需紧缺人才,破解共性和瓶颈技术,推动我国储能产业和能源高质量发展。 (文/李传常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