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来我院进行教学与科研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人气: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陈佰满副院长、左远志教授、郭晓娟主任和林有胜副主任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教学和科研交流。我院何建军副院长、宋权斌、唐明珠和尹艳山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何建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特色定位、教学成果、实验室建设、师资力量等,然后着重介绍了对方特别关心的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情况。陈佰满副院长则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尤其是去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情况。双方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国家一流)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国家工程认证的准备工作及申请流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研教改项目(省部级以上的申报和培育)、专业教材出版、金课及省部级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可以在这些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持续合作,共同开展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宋权斌主任带领陈佰满副院长一行四人参观了部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并探讨了本科生实验教学和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的方式方法以及双方合作的可行性。(文/宋权斌 图/尹艳山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