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抓紧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座谈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人气:

近日,学校召开立德树人座谈会,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会上就立德树人工作作出系列指示和要求。能动学院迅速抓紧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4月6日上午,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委书记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院长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从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对立德树人提出新要求、新挑战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决定班子成员每两周至少与辅导员共同深入宿舍1次,班主任每周至少深入宿舍1次;近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集中培训。

4月6日晚,成华在行健轩4栋学生宿舍就地与学院辅导员进行集体谈话。成华向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着重解读了学校、学院现在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目标,分析了学校、学院进入新发展阶段对辅导员队伍提出的新要求,要求辅导员充分体认学校党委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视和期待。成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辅导员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决破除各种消极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和付宏渊书记对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指示和要求;二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走出“舒适圈”,在严格自律和困难挑战中不断磨砺品格,提升能力;三要始终将工作干在实处,落到实处,效果显现在实处,从小事抓起,追求卓越。辅导员结合谈“最满意的工作”、“最不满意的工作”、“自己最大的短板”、“改进措施”向成华进行思想汇报。谈话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谈话结束后,成华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与学生交流谈心;专门到研究生工作室和实验室,了解研究生夜间学习、研究情况。(文/罗亦欧 图/冯译萱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