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领导来我院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人气:

617日上午,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宏,副处长赵冰、张拥华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陈荐就我院交叉学科设置、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着力围绕能源电力开展学科布局,进一步深入融合材料、信息、控制、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加强能源与多学科交叉的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究,推进能源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成华指出学院当前面临前所未有好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一届班子成员将充分利用学院平台优势,立足能源电力行业和学科前沿,以新能源为学术增长点,开发清洁、高效、可再生的新能源系统及其关键材料,在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化学电源、大规模储能等领域加强与国内大型企业联系与交流,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

王宏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学科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一要精准对标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聚焦问题,明确路径与方法。二要注重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进行交叉融合,立足校内大交叉,在储能系统及其关键材料领域形成特色亮点,打造优势学科团队,服务地方经济。     (文/张健 图/凌冰 审/李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