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努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能动学院组织教职工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人气:

“红色基因代代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19日—20日,能动学院教职工赴郴州汝城、桂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19日下午,能动学院教职工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首先参观了红色纪念馆、“半条被子”纪念广场以及故事发生地旧址,并探访了徐解秀老人的后人。全体党员教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踏上革命热土,在鲜红党旗下,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关系。紧接着,大家到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走访实践,感悟新时代乡村巨变,了解学习当地扶贫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20日,大家走进红军革命旧址——唐家大屋,参观了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纪念馆。1928年8月23日,毛泽东在此召开了前敌委员会扩大会议,与会者有前委书记陈毅,红四军军长朱德等人。详实的史料让老师们切身实地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恢复和发展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政权”等相关党史内容。

小镇颁军规,革命铸军魂!20日,能动学院一行来到了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随后到沙田万寿宫、沙田戏台、沙田纪律文化馆红色教育基地。油画《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再现了毛泽东同志1928年在沙田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生动情景。在这里,学习了桂东早期党组织的活动情况,体会了农民运动、支援北伐、湘南暴动,湘赣边区游击斗争等一部部革命故事,感悟了桂东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在实践中不断改革创新,打造“绿色之城”的新发展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强调,之所以要组织教职工身临其境,亲身体验红军革命的艰难困苦,领悟共产党人与人民在革命实践中建立起来的深厚牢固的鱼水情深,就是要我们的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最根本的任务,努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李文豪 图/罗亦欧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