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人气:

  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经过网评、会评、路演和决赛答辩等阶段的层层选拔,我院两件参赛作品《“磨旧覆新”——基于可持续理念的办公废纸再生装置》和《基于超声波传感器追踪人体的节能型电暖器》获全国一等奖!此外,还有4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并获颁赛事优秀组织奖。此次学院项目的获奖等级与数目均创历史最佳。

  作为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14所高校的5201件作品参赛,创造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历史新高。



  学院自大赛第一届开始承办校级选拔赛,在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现已连续承办14届校赛。本届校级选拔赛于2020年底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汽机学院等12个学院的67支队伍、300余名学生参赛。在历时半年多的校赛周期中,学院组织各项目进行培训打磨、指导答疑、经验分享以及答辩评比等,构建学科交叉平台,保障和提升项目质量。今后,将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不断深化项目成果,全面深化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体系,用实际行动践行“双碳”目标。


(文/罗琦 图/张巍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