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学校专家团赴炎陵开展企业实地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人气:

10月21-22,长沙理工大学专家团在曾祥君副校长带领下前往株洲市炎陵县开展进园区企业实地考察调研对接活动,我院陈维老师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在炎期间,曾祥君副校长带领专家团一行前往湖南鑫诚圣宝龙电动车有限公司、株洲高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炎陵县今成钽铌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新材料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参观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会谈,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品创新、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就新能源材料企业发展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基地建设、产品创新、技术服务、新能源材料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中发挥高校科技人才的新作为,引导高校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炎陵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此次活动对促进我院与中小型企业间的技术合作、能源材料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文、图/陈维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