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人气:

 2021年11月24日下午,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会议室开展实验室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李江胜主讲,能动学院副院长李传常主持。学院实验室老师、相关学科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开展此次讲座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救助能力,以及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首先,今年各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多发,李江胜老师由这些案例点明了开展此次讲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谈到了每一条生命都弥足珍贵,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些安全知识消化为常识。随后李老师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内容。列举了乱拉排插、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其可能产生的危险后果,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无危则安,无缺为全”,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首要因素。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有效地指导研究生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在学生心中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氛围,使他们了解更多的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隐患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无论是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还是广大学生,都应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学校和学院教学科研秩序的正常开展。

 (文/李觅 刘思含 图/文科 审/李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