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认真组织专业教师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人气:

513日,为切实提高我院各专业认证评建工作质量,我院积极组织各专业参与由评估中心组织在工科一号楼B503组织的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评建工作培训会

上午,专家李智教授首先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引入,介绍了2022年最新工程教育认证申报情况。然后,专家陈以一教授介绍了“产出导向教育与专业认证——原理、标准与要点”,认为需要从领导到教师、学生都要贯彻产出导向的理念,并且强调达到工程师水准教育的关键是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专家乐清华教授和专家陈道蓄教授分别就“面对产出的主线要求与标准解读”和“面向产出的底线要求与持续改进”,说明专业自评的重点标准项是抓住主线,守住底线。

下午,专家谢峻林教授详细讲解了“自评报告/改进报告撰写与考察工作重难点”,针对认证不同阶段的审核重点做出了解读。另王泉、高琪、王永泉三位专家分别从“专业层面”、“课程层面”和“持续改进”等方面分享了案例,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资料。最后,专家赵自强教授针对认证专业持续改进报告撰写及教学文档归档工作等做了详细部署与说明。

这是一次全面细致具体的工程教育认证培训,各位参会老师均感受到了专业认证的严肃性和重大性,也为专业、课程下一步如何落实产出导向、底线要求与持续改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更认识到专业认证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所有教师、学生的事,是为“百年树人”,为我国培养优秀接班人的大事。未来,我院还将通过各位参会人员将学习到的专业认证精神贯彻下去,以期各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受理和评估。

王蒙 李春芳 李春芳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