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交流研讨会暨国家污泥处理处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人气:

2019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交流研讨会暨国家污泥处理处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20191220-22日在江苏张家港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环境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环保产业界的技术专家等近300人出席此次研讨会,我院研究生曾志豪、孙宇桐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同济大学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东北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联办召开。

会议聚焦提升我国污泥处理和资源化“十四五”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环境产业健康发展,推动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邀请了戴晓虎、杭世珺、王伟、许国仁等多位权威学者,在大会上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围绕污泥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前沿焦点问题,本次研讨会设置了4个议题: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的选择与政策解读、污泥浓缩脱水技术、污泥生物处理技术、污泥热化学处理技术。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各高校环境科研专家以及从事污泥处理处置处理的产业界代表总共作了30场主题报告,分享各自在污泥处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成功案例。我院师生全程参与大会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本次研讨会为污泥处理与资源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优秀的平台,我院师生通过此平台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学术前沿与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文 曾志豪    审核/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