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陈荐院长参加第三届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第二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西安交通大学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布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人气:

919-20日,第三届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第二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布会等一系列学术会议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国70多所知名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负责人、5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和西安交大在校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院长陈荐教授等应邀参加。

作为本次高端系列学术会议的重要内容,围绕能源动力工程及应用技术、能源环境与多相流应用、储能与新能源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4个主题,来自各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的负责人、知名企业技术负责人和学科青年才俊在8个分会场贡献了6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能源科学与技术的发展。陈荐院长应邀作题为《高效太阳能电池材料的表界面工程》的学术报告,与参会学者交流了研究团队在新能源领域开展的最新研究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布会暨“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高端论坛同期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行。来自教育部、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陕西省教育厅、能源局、发改委,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以及相关高校的领导嘉宾200余人共同见证全国首个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落成。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教授围绕“着眼全球能源革命,培育储能拔尖人才”作主旨报告,重点介绍了当今世界储能领域的发展前沿,储能行业的新兴技术发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储能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以及特色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文李传常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