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开展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人气:


41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于金盆岭校区12205举行,本次培训由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授课,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2022级朋辈互助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彭博向朋辈互助员阐述了在新生适应阶段的主要工作,并对工作中的一些方面作出了相应的要求。通过阐述大学生新阶段的适应能力差异明确了朋辈互助员应展示出的作用、责任与义务。最后重点强调了朋辈互助员在开展工作中应遵守的原则,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方向作了一定的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会,各位朋辈互助员对自己的身份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同时还增强了朋辈互助员的心理辅导能力,为帮助同学们在大学中拥有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周思宇、彭博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