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开展第二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人气:

2023417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二次线下培训于金盆岭校区12106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卢灵舢老师进行授课,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朋辈互助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及预防这一主题展开。卢灵舢介绍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精神障碍问题并重点讲解了其中的抑郁症和双相情感障碍。她为同学们介绍人们对待精神障碍问题普遍存在一些偏见与误解。她着重讲解了相关紧急情况的正确处理方式。在讲解过程中,她穿插案例,并与同学积极互动,得到同学们积极的反馈。

经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对自己朋辈互助员的身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了开展朋辈互助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学习了大学生常见的精神障碍以及相应的预防方式,为未来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 彭博 周思宇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