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与汽机学院开展第三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人气:

2023425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第次线下培训于金盆岭校区12110教室进行,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陶蓝老师进行授课,能动学院与汽机学级朋辈互助员共同与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这一主题展开。首先,陶蓝老师举出了几个典型案例让朋辈互助员们进行识别并重点讲解了识别各种心理问题的的关键要素。随后,陶老师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正确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具体方法与步骤最后,老师向朋辈互助员们强调在处理班上同学的心理问题时应注意保持积极正确的引导方向,并介绍了处理应对一些特殊情况的方法步骤。

经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对识别与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这一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进一步了解了作为一名朋辈互助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同时,也为朋辈互助员们在处理应对班级同学心理健康问题时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

(文/图 彭博 周思宇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