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人气:

9月11晚7点半,能动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工一A428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胡永乐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15级辅导员彭博老师,17级辅导员罗亦欧老师以及新能源专业全体新生一同参加。

会议伊始,胡永乐书记指出了大学生生活与高中生生活在日常管理和学习知识方面的不同,并给出了大学生自主学习的规划方向。接着以竺可桢老校长的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了“来长理做什么 ?”“毕业后想做什么?”两个问题。围绕着这两个问题胡永乐书记为同学们梳理出了通识教育与专业素质的关系,并对同学们提出在生活上的要求:“要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能力、修炼德行、升华气质,用善意和智慧来应对人生的抉择。”不仅告诉同学们成人、成才、成功的关系也寄托了对同学的殷切期盼。

最后,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冬林书记为同学们分析新能源专业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以及考验的要求。同学们都表示受益颇多,而此次课程内涵深刻,外延广泛,为同学们全方位打开了广阔的视野,让同学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有了走向更高的舞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