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组织17级新生学习军事理论课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7日 人气:

9月16日,能动学院组织17级全体新生在综合教学楼A106、A107、A108教室观看学习军事理论教育课程。这次开设的军事理论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防知识水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次军事理论课包括了解国防的基本内容、对中国国防历史进行回顾以及中国国防历史对当下的启示。

在影片播放之初,解释了什么称之为“國”,指出“國”源于“或”,“或”者“邦”也,“邦”者“国”也。更提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而在国防上面最基本的四个要素便是领土、领陆、领水与领空的安全与主权,还有我国的军事装备情况,目前的内忧和外患等问题都让同学们为之严肃起来。尤其是在武器装备上,从最开始的向国外购买到自主研发,并逐渐走向世界一流水平。背后的艰辛与坎坷道之不尽,数之不来,却更催人奋进,在场的学生无不为之动容。也让同学们明白,国防乃国之根本。

本次军事理论课程学习为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军训不只是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更是要锤炼同学们坚毅的思想和信念。通过这次的军事理论课学习,同学们树立起了居安思危的思想,更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去锻炼、去成长,提升自己,为社会,为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