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及生涯规划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人气: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能动学院于9月15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健康及生涯规划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靳攀科主讲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级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由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觅主持

靳攀科首先对125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一起校园极端心理危机事件为切入点激发同学们用心思考,发生这一危机事件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同学们畅所欲言后,靳书记做出总结,他指出心理健康对于研究生在学习与科研中的重要性,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靳书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平常多与导师和班级同学沟通交流,杜绝心理问题的恶化。最后靳书记结合成功校友的案例,为同学们做了生涯规划教育,鼓励大家入学以后就要树立目标与榜样,努力学习潜心科研。

靳攀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生动翔实地为大家主讲一堂受益颇丰的入学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入学教育丰富了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增强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明白了心理健康对一个人成才与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文/ 李觅     图/文科     审核/靳攀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