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致力于能源应用工程师:能动杰出校友为全体研究生作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人气: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了解职业与人生的关系,走向多样化人生, 12月20日下午,能动学院邀请11级研究生校友、现任中冶集团中冶长天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市政环保事业部副总经理罗睿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会议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研究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持,学校杰出校友罗睿主讲。

   

罗睿校友以幽默的方式开场,结合自己在工程设计领域的工作经验来进行职业生涯分享,并告知同学们在择业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要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要主动学习,大胆请教,不要计较个人得失,同时要有团队精神,个人要积极主动的融入团队。并且谈到了职业成长的三个阶段:工作初期阶段,中流砥柱阶段,持续生化阶段,对三个阶段的工作方式做了详细阐述。罗睿以十年的工作经历告诫我们:在校期间应该做好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讲座最后,罗睿介绍了能源工程领域一般的择业方向(运营,技术服务,工程建设),择业需要考虑地理位置,工作性质和成长空间等方面;对比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区别与特点。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更好的规划。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能源工程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定位,杰出校友的模范作用鼓励研究生们不断进步。

(文图/于淼 审核/李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