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心得”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人气:

 

2021年2月2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学党史,述初心,担使命”的在线党史心得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程明亮同志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程明亮同志宣读本次会议的意义: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紧接着由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秦富强同志、刘星同志、王梦帆同志等向大家分享了各自以“重温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心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会议最后,程明亮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现代中国的历史,影响了整个世界。中国共产党从争取执政地位,到建设和发展新中国,再到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历史,已成为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学习,使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汗水浇灌了神州大地繁茂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日交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会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图文/陈尚年 程明亮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