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师生前往湖南军信环保集团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人气: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环保企业的了解。202141920,能动学院师生前往湖南军信环保集团参观交流专业教师班主任赵斌、刘瑞、卢旭祥、辅导员彭博带队,能动专卓越19012001班全体学生参加

垃圾究竟是什么样的?会很脏吗?垃圾如何处理的?这些疑问一直伴随着大家。到达电厂,与预想中的垃圾成堆不同,映入眼帘的是山清水秀的风景和现代化的公园式厂房。技术员和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分组参观了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垃圾焚烧)项目,据介绍,公司运营的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承担着长沙市六区一县约700万人口的生活垃圾处理和13座城市污水厂脱水污泥的处置任务;公司正努力将长沙市固废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集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和垃圾渗沥液综合协同处理的环保产业园和集环保工艺展示、环保教育为一体的环保科普公园。公司先进的管理、工艺技术水平和优美的办公生活环境令师生直呼大开眼界,叹为观止特别是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项目向大家展示了一座公园式的电厂,使同学们更能深刻感受到生活垃圾处理新模式、新理念及高标准,对环保企业、垃圾发电站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参观完毕,师生回到会议室与两位高级工程师座谈。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专业老师和工程师分别从生产工艺流程和技术设备参数为大家答疑大家从各方面了解垃圾厂生产工艺流程和对环保事业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交流让自己更深入直观地了解环保行业和垃圾发电厂,改变了自己对环保企业的原有认识及观念,连连感叹到军信公司参观交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文/彭博 图/卢梓锋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