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三峡联培班成员赴橘子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人气:

 

2021年6月9日下午2时,能动学院组织三峡联培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赴橘子洲主题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能动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汉华,学工办胡琳琳、代佳欣,三峡班教学班主任喻哲钦,三峡联培班参加本次活动。

橘子洲头有1700多年的历史,大家来到新诗词碑,齐诵《沁园春·长沙》,感受当年毛主席发出“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一历史叩问时的雄心壮志与博大胸怀,敬仰其“以天下为己任,济世救民”的伟大担当与豪迈气概。在青年毛泽东塑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王汉华对全体学生党员们在烈日下积极开展活动表示慰问与鼓励,他说:“我们的先烈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享受着幸福生活的青年党员同志们必须要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宣誓后进行了受徽仪式。最后,全体同志们一同前往问天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今天的橘子洲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眼见之处花团锦簇,充耳之间虫鸣鸟啼。四处生机盎然,恰如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看着中国越来越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年党员们要时刻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党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唐昭岑 吕贤彪 文/代佳欣 郭洋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