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来能动学院参观学习成长辅导室建设经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人气:

71日下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柳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颜玉平一行10余人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习交流成长辅导室建设经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龚勋主任、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首先,张晓烽向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能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彭博从建设情况、支持情况、工作成效、特色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能动学院湖南省特色成长辅导室心语家园的发展历程。双方就如何对大学生开展成长辅导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龚勋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成长辅导与心理咨询的区别,她指出成长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工作,成长辅导应当是助人而不是训人、管人辅导老师要扎实掌握好倾听、共情、尊重等辅导技巧,真正走近学生,解决学生的成长问题。柳军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走在湖南省的前列,特别是在成长辅导室建设、运行方面独树一帜,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此行收获良多

交流会后,双方一起参观了能动学院的团体辅导室、个体辅导室、师生交流中心学校心理健康中心。


 

(文/彭博  /严芳美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