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人气:


为推动2022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功就业,9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民族学生就业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彭博主持,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能动学院2022届维吾尔族毕业生共有12人,在参加招聘会过程中普遍存在就业信心不足、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彭博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新疆企业入校招聘情况及新疆籍学生整体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早做规划,主动出击。彭博查阅了每一位同学的简历,并一一作出指导,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特长以及就业意向,用于向企业点对点进行推荐。最后,彭博传授了面试技巧,并介绍了三种不同的自我介绍方法,提醒学生们对于心仪企业做足功课,沉着面试。

接下来,2022届首位完成签约的艾力外尔向其他同学介绍签约阳明智能集团的经过,他主要介绍了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记录。

通过这次动员会,补足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短板,提升了同学们简历制作能力和求职面试能力,同时也极大鼓舞了他们的求职信心。

 

(文/彭博 图/张宇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