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研究生男篮问鼎2021年迎新杯冠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人气:

       9月29日下午,随着最后的哨声响起,金盆岭校区篮球馆全场观众沸腾,在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迎新杯男篮总决赛上,能动学院最终以1分险胜电气学院,问鼎迎新杯冠军。全场观众为两只球队贡献的这场精彩比赛致以热烈的掌声、呐喊声。能动学院的球员们纷纷抱作一团,庆祝着最终的胜利。

       比赛开始,以能动学院6号蒋黎阳一个三分点燃比赛,能动学院10号蒋陈承开始就展现出非凡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几次面对包夹依旧得分。同时,电气学院也不甘示弱,纷纷外线开花,凭借优势打成“2+1”,就此拉开决赛序幕。比赛的前三节,电气学院均以微弱优势领先于能动学院。双方的拉拉队在台下也不甘示弱,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比赛末节,双方运动员的体力都有巨大消耗,面对逐渐被拉开的分差,能动学院全体队员稳住阵脚、调整战略,能动学院5号李康康、10号蒋陈承连续为能动学院投进三分,将比分拉近。在最后的几分钟内,双方比分焦灼,连续反超和被反超,扣人心弦。最后一分钟,电气学院13号赵文钦两次关键上篮得分,再次降比分反超,台下的观众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每进一个球,都能引起全场的欢呼!最后1分钟,能动学院77号段文超关键的两罚全进和10号蒋陈承的绝杀突破,将比分反超一分,锁定胜局,赢得冠军!能动学院10号球员蒋陈承获全场最佳球员。

1207F


       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均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体育风尚精神,能动学院全体球员不服输的“劲”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通过比赛,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院凝聚力和认同感,相信全体研究生会以更昂扬的斗志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

  

(文、图/长理研言 罗亦欧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