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开展三峡联培班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能动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人气:


5月6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储能系肖俊兵博士为第二期三峡联培班开展专题讲座—纳米熔盐热物性微观调控及其在光热利用中的应用第二期长理三峡联培班班主任彭博、联培班全体成员参


肖俊兵指出,基于双碳背景,需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目前主要新能源发电技术主要有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地热发电等等。新能源发电技术离不开储能技术。其中在光热发电中,纳米熔盐储能效果较好,研究纳米熔盐的物性在光热发电应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肖俊兵还利用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让大家对新能源发电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我国当前绿色发电技术的视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同时培养了对储能方面的兴趣,对往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方向。

(文/彭博 图/丁雨晴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