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开展“破冰行动”团体辅导

作者: 来源:能动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人气:

5月10日晚,心理中心李子萱和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带领长理三峡联培班全体学员们进行了以“破冰行动”为主题的第一期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团体辅导进行了大风吹、击鼓传花、滚雪球、传声筒等经典团体辅导活动。在“大风吹”活动里,学员进行互相认识,接着通过“自我画像”,引导大家进行向内探索,在“滚雪球”活动中,不仅考验了学员们的记忆力,同时更进一步拉近了相互的距离。“传声筒”活动通过小组形式展开,加深小组间的默契度。最后进行“太空环游”,两个小组通过集团讨论顺利制作完成了作品,体会到了协作的乐趣。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分享,认识到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主动、真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加深了班级成员的交流和互动,同时也加深了大家的情感联系,加强了团体协作,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文图/ 彭博、丁雨晴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