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9月05日 人气: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9月4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民,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曦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二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重要的思想武器,批评既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又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要有“辣味”,不能泛泛而谈。

成华通报了院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先由成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紧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刘建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能动学院党委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头学习领悟、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理论学习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广泛充分,剖析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务实管用、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做到学深悟透学理、道理、原理,学、思、信、用统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学习和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抓好党委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清廉长理”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成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能源领域、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解决好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我革命,紧紧扭住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坚决打赢攻坚战,解决好学院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

                                                                                          (文、图/钟雯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