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凝心聚力,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储能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及专业调研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10日 人气:

9月26日,能动学院储能系全体教师赴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以党建为引领“守正创新勇担使命,自信自强主动作为”深化专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辛亥革命人物以黄兴为代表,这些民主革命先行者们为了推翻封建专制统治,为争取中国的独立和民族的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黄兴故居纪念馆,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解,了解辛亥革命人物及历程,驻足在每一段“历史”前,细观书信、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全体教师重温了革命先行者们“笃实”“无我”和“功不必自我成”的伟大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储能新专业的建设中的“勇担使命,自信自强主动作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系部全体教师在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开展了专业实习实践调研。黑麋峰电站是湖南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也是长沙理工大学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之一。在引导员的带领下,系部教师深入了解了电站的建设背景、运维特点以及该电站在调峰、调频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参观调研,系部教师们扩展了专业教学实践活动开展环节的认知维度,丰富了后续教学和科研的工程素材。

本次党建活动和专业学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储能专业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志们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的意识,同时提升了专业教师们的教学和工程素养。系部全体教师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持续推进“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储能专业特色人才培养。

(文/陈海燕 朱华丽 图/邹亮羽 审/李传常)